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州进口商品零售价未同步降价 多品牌仍在观望

  • 发布时间:2015-06-02 09:02:4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日起,我国部分日用消费品(如服装、鞋靴、护肤品、纸尿裤等)的进口关税税率平均降幅超过50%。不过,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多家进口商品占比较高的商场,发现价格稳定,相关商品未有降价情况。

  仍在销库存 降价或滞后

  广州一百货表示,目前只有欧莱雅有降价的意向,理由是因为我国对进口化妆品税率的下调——护肤品关税税率从5%下调至2%,但具体调价时间及幅度均要等待通知。其他多个化妆品品牌均是观望态度。

  另有商场化妆品采购人士告诉记者,植村秀、碧欧泉和科颜氏等几个品牌的部分商品将有2%~5%的降价。

  另有商场的相关人士表示,进口商品调价难以与国家关税政策同步,“虽然关税确已下降,但目前市场的货还是此前各经销商的库存,所以价格变化应会滞后一点,但估计不久后非品牌授权的进口商最有可能带头调整。”该人士告诉记者。

  此次关税下调被认为是近年来调价幅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一次。

  若不降价

  进口贸易商面临客源流失

  零售价的影响因素并非只有关税。但是,降税后进口商品能否真正降价呢?

  广东卓志供应链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下调关税,对进口商的影响很大。就拿到岸价格为100元的纸尿裤来说,关税下调后每一包纸尿裤可以节约5.5元的成本。

  该人士认为,此次关税下调,进口商的降价欲望颇为强烈。“目前一般进口贸易商面临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跨境电商,其价差优势明显,一般进口贸易商如果再不降价,将面临客源进一步流失的境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