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近九成房产中介经理人认为广州楼市将持续回暖

  • 发布时间:2016-03-31 14:5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29日发布该市最新中介协会经理人指数报告,报告显示,随着降准、降息和调节税收等一系列宽松政策纷至沓来,叠加广东省提出广州应调整限购区域的利好消息,经理人对楼市预期信心满满,近九成认为4月楼市向上动力十足,未来将持续回暖。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邀请经理人对2016年4月的交易市场作出预测,该指数是根据广州全市各区约800名具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店长/经理人,对成交量、成交价、去货速度、消费者入市意愿以及从业人员数量等5项指标的预测情况综合加权计算。

  指数以50为分界点;指数越高表示经理人越看好市场;反之表示市场越低迷。该份最新指数显示,4月份广东中介协会经理人指数为87.1%,为2014年以来的新高,环比上个月大幅攀升17.1%。

  2月29日,广东省政府印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提出具体的去库存政策,并指广州市应及时调整执行住房限购政策的行政区域范围。目前广州十一区中除增城及从化外均实施限购,对于楼市有机会迎来政策松绑红利。

  尽管近日深圳连夜出台楼市最新限购措施,让外界对广州楼市放开限购从之前的普遍乐观转为徘徊观望,但广州地产中介经理人依然对放松限购抱有很大期待,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该份报告称,如果放松限购,外围区域放松限购几率大,南沙、花都呼声最高;但中心城区放开限购的机会甚微。

  相关利好持续放出后,广州“业主反价,买家急入市”的现象频出。该份报告称,相关利好政策叠加,让广州的不少业主及买家心态有所改变。不少业主惜售情绪滋长,部分收窄议价空间,甚至有部分不急售的出现反价现象,幅度约在5%-10%左右;如房屋总价200万元,买家普遍会追涨5-10万元。

  报告还指出,经理人表示广州楼市一直存在投资客,但占比不高,这部分群体对楼市敏感,出手较快,同时对物业要求较高,一方面性价比要佳,总价不会太高,另一方面升值能力要较强。

  该份报告也注意到深圳楼市的最新限购举措,称一方面,中央是否属意一线城市广州松绑限购仍是未知,在沪深楼市政策紧急收紧的情况下,广州调整限购陷入被动;另一方面,广州分区调整限购如何实施也不得而知,是全面放开某些区域的限购,还是限制套数但降低社保、纳税年限等门槛,抑或放开套数限制门槛,这些不同的举措,对楼市的影响都不尽相同。(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