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广东商品房均价首次突破一万元每平方米

  • 发布时间:2016-03-29 19: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29日在广州举办“2016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透露,1至2月广东商品房均价首次突破一万元每平方米,有专家表示,一线城市商品房依然值得长期持有。

  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戴德梁行华中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世联行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袁鸿昌、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等业内专家参加了当天的分析会。

  广东省房协秘书长王韶在致辞时透露,今年广东房地产市场开局总体顺畅,从数据看,今年1-2月全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大幅增长64.3%和96.8%;销售均价1019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9.8%,首次突破万元;2月期末商品住宅待售面积3668.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4%。

  随着国家相关去库存的扶持政策以及广东省的相关举措文件的出台,业内普遍关注房地产去库存以及楼市的未来发展,世联行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袁鸿昌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楼市存在地区差异性,目前现状是,如东北以及一些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压力较大;而北上深等一线城市,当地的楼市销售今年则非常火爆。

  去年一年深圳房价飙升了50%,创下令人侧目的房价涨幅,今年年初深圳房价依然快速上涨,不久前深圳连夜出台更加严格的楼市限购举措,袁鸿昌称,深圳房价的上涨其来有自,包括深圳当地商品房存量小、土地出让面积少、楼市流动性强、上市公司集中、经济发展强劲等因素。

  袁鸿昌表示,从世界城市发展的普遍趋势来看,美国、日本等楼市成熟的发达国家,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一线城市依然是房地产交易最活跃的地区,而中国经过前期的房地产的大发展,今后房地产市场的分化也将日趋明显,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物业依然值得长期持有。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则非常看好今年广东楼市的发展,赵卓文甚至乐观的预估,未来5年广东楼市将迎来新的“白金时代”,从政府层面以及民间投资方面,各方面均表现出很大的热情,而新的楼市增长热点因素也在日趋增长,包括自贸区、广州增城东部引擎的打造、广东去库存举措等等。

  珠江西岸的楼市走向也被赵卓文看好,他认为,过去中山、江门等珠江三角洲西岸地区楼市相对比较平稳,相对深圳、广州等地形成一定的价格低谷,但在近年来以中山为代表的上述地区正在形成快速上升的趋势,将逐渐缩小与珠江东岸地区的楼市差距。

  相对于深圳房价的快速上涨,广州去年的房地产市场显得相对平稳,今年开春以来,在楼市回暖的趋势下,广州楼市的成交量和均价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涨,与会专家均一致看好今年广州楼市的走向。

  戴德梁行华中区董事总经理黎庆文认为广州楼市今年会温和上涨;赵卓文则表示,在自贸区等多种利好拉动下,广州楼市的积极因素已经被调动起来,今年走势被普遍看好;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会长蔡穗声也认为,在当前大环境下,广州楼市正在回暖。(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