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世界经济论坛报告:气候变化成今年全球最大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1-15 10:45: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总部位于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14日发布《2016年全球风险报告》称,应对和解决气候变化问题不力将会是2016年全球的最大风险。

  报告显示,未来一年,无论从环境、社会、经济、地缘政治还是技术领域来看,各种风险的发生概率都呈上升趋势,而环境问题是自2006年首次发布“全球风险报告”以来,第一次出现在风险排行的首位,其破坏力被认为要高于紧随其后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水资源危机、大规模非自愿移民和能源价格剧烈波动等风险。

  参与报告编纂的苏黎世保险集团首席风险官塞西莉亚·雷耶斯表示,气候变化正在史无前例地加剧一系列风险的发生,如水资源危机、食品短缺、经济发展受阻、社会凝聚力下降、安全风险上升等。

  此外这份报告认为,大规模非自愿移民将成为2016年最可能发生的危险。

  今年是世界经济论坛第11次发布“全球风险报告”,报告就全球涉及环境、地缘政治、社会、经济以及技术5个领域中的29项风险对未来可能产生的影响和概率进行了评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