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黑五”人均花掉881元 天津网购消费全国第四

  • 发布时间:2015-12-02 17:08:44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随着“黑色星期五”的收尾,国内多家跨境网购平台纷纷交出成绩单。天津“剁手党”们消费实力不俗,无论是人均消费,还是同比增长情况,都位居全国前列。

  天津同比增长260%

  来自洋码头的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促销期间,六成新增用户是第一次进行海淘。此外,全国各地的消费热情都很高涨,在海外消费同比2014年增长方面,天津同比增长了260%。

  “黑五当天,平台用户活跃度高于日常十倍以上,登录APP后,平均每三个人中至少一人会下单购买。”洋码头方面介绍,很多第一次海淘的用户,对海外商品、海外购物的了解并不多,因此真正下单购买耗费的心理与时间成本相对较高,“可以说,他们的加入预示着国内海外消费的习惯已渐渐形成。”支付宝的数据也显示,“黑色星期五”期间八成订单来自新用户。亚马逊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黑色星期五当周亚马逊“海外购”页面访问量创历史新高,新增用户量是去年同期的四倍。

  人均消费额全国第四

  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除了通过国内跨境电商“剁手”外,还有一些消费者选择上境外购物网站直接海淘,其中不少网站支持支付宝付款。支付宝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海淘用户数量猛增,涨幅创纪录;海淘大军只用了半天的时间,就扫走了去年“黑色星期五”一周的订单量。

  城市消费力方面,上海、北京独领风骚,广州、杭州、深圳、成都、天津、南京、武汉、苏州紧随其后;十个城市的购买力占交易总量近一半。消费金额方面,按照省份排名,人均消费金额位列第一的是西藏,达到1284元人民币,之后分别为北京、上海、天津,其中,天津“黑色星期五”人均消费881元。

  不再只买母婴保健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以往海外购物多以母婴保健品等为主,而今年,以洋码头为例,“黑色星期五”活动期间,热销商品不再以母婴商品为首,包、服饰成为新宠。“去年消费者海外购物还略显保守,今年消费者表现得更敢买,当天开始15分钟就已卖出2000条Tiffany经典心形项链。”来自亚马逊中国的数据也显示,今年“黑色星期五”期间最受欢迎的品类为电脑用品、鞋靴、服饰、厨具、手表、美妆等。

  聚美优品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韩国98%的化妆品品牌与聚美签署合作协议。近期日本最大化妆品集团资生堂以及第二大化妆品集团高丝授权聚美优品,这意味着日本高端化妆品市场已经打开大门,这些品牌的授权都为我们‘黑色星期五’提供了货源上的有力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