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克拉玛依取得国内首个油砂矿采矿权

  • 发布时间:2015-12-02 15:05:55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尽快将新疆丰富的资源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油砂矿项目。克拉玛依地区油砂矿资源丰富,为进一步完善克拉玛依经济结构,积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克拉玛依市按照自治区要求,于2011年全面启动油砂矿项目。

  在克拉玛依市领导的关心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11月20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城投油砂勘探有限责任公司顺利取得国内首个油砂矿采矿权。采矿权许可证的取得,将推进克拉玛依油砂矿项目进入工业化开发阶段,助力本地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惠及地方发展。同时,克拉玛依在率先发展油砂矿等非常规能源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不仅对完善克拉玛依经济结构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对全疆乃至全国形成示范带动效应,扩大克拉玛依的影响力,有力助推世界石油城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