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体总公报:城乡居民人均体育消费大幅提高

  • 发布时间:2015-11-16 15: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韩秉志  责任编辑:张少雷

  国家体育总局16日发布的《2014年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查公报》显示,我国城乡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人均体育消费水平大幅度提高,就近就便锻炼和“花钱买健康”已经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所长张良介绍说,2014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通过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我国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体育健身成为更多人的生活方式。

  《公报》显示,我国城乡居民体育锻练的参与度大幅提高。2014年,我国城乡居民中有33.9%(含儿童青少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比2007年增加了5.7%;城乡居民参加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目的明确。参加体育锻炼的目的,多是为了提高身体素质(35.6%),消遣娱乐(17.4%)和增加体力活动(16.0%)。此外,公共体育健身在城乡居民的体育锻炼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体育消费水平的增长为体育产业发展注入活力。《公报》显示,2014年,20岁及以上人群中有39.9%的人有过体育消费,比2007年消费人数比例增长67.7%,人均消费水平达到926元,比2007年增长52%。从消费结构来看,购买运动服装的人数比例最高,为93.9%,其他依次为购买体育器材、订阅体育书刊、支付锻炼的场租、聘请教练以及观看体育比赛费用等。调查结果还显示,我国20岁及以上城乡居民认为目前体育消费价格合理的人数百分比为53.8%,39%的人认为目前体育锻炼消费价格水平偏高。

  《公报》同时显示,全民健身活动在发展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其中,时间少和场地不足仍然是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主要障碍;参加体育锻炼的人群年龄结构发展不平衡,老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多,其他年龄人数相对偏低;虽然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有所增加,但科学健身意识还比较薄弱。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