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英媒:中国富豪现在热衷投资慈善

  • 发布时间:2015-11-16 14:0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英国《卫报》11月15日文章,原题:中国富豪现在为什么热衷投资慈善? 当地产大亨樊建川放手自己公司的大部分业务,转而投资兴建博物馆时,他打算把博物馆的规模数量弄得和他的企业一样。如今20座博物馆在不起眼的四川小镇安仁构成“建川博物馆聚落”——樊建川希望给自己留名,也希望留住一些中国历史。

  胡润富豪榜创始人胡润表示:“中国白手起家的富豪比其他国家多,占排行榜的95%。”受尽贫穷的他们通过大把花钱公开炫耀自己。不过,对财富习以为常后,出于对后代的考虑以及为寻找更有意义的人生,这些富豪开始高调做慈善,从建博物馆到投资教育项目等不一而足。一家为中国富豪提供咨询的公司的负责人卡利·韦力说:“人们发现财富只能满足一时的欲望,有了钱以后,你需要的是身份和社会的认可。”

  对身份的追逐使慈善在中国成为一件非常公开的事,很少人会像巴菲特那样,把数亿美元捐给基金会,署上别人的名字。不过,近年来,中国企业家已经逐渐跳出炫耀的阶段,更多地思考该把钱捐给谁的问题。

  一些公益的背后也不都是出于慈善动机,因为随着中国反腐运动的推进,受惊吓的中国富豪正寻找争议较小的显示财富的方式。(作者埃玛·格雷厄姆-哈里森,传文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