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国内旅游业调查:华东地区住得好 西北吃得好

  • 发布时间:2015-11-11 14:3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全国整体而言,交通服务评价最高,餐饮好评率最低,代表着“硬”和“软”的建设存在明显差距

  日前,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国内部分旅游线路体验式调查报告》。报告指出,超过七成旅游线路暴露涉嫌违规问题。中国国内部分旅游线路旅行社服务整体评分为70分(满分100分),略显“差强人意”。

  这份报告基于调研员在2015年9月至10月间对国内旅行社服务体验式调查得到,共涉及27个旅游目的地省市96条旅游线路,实际参加体验人数196人,共获得有效问卷141份。

  按旅行阶段分,“行程前准备服务”的得分较高(72分),最受游客关注的“行程中服务”得69分。具体到行程中,餐饮服务得分最低,仅为60分,交通服务得分最高为73分。

  分地区看,行程前服务得分最低的是华北地区,行程中服务和行程结束后服务得分最低的都是东北地区。

  华北地区在导游服务得分最高,华东地区在住宿情况得分最高,华中地区在交通方面得分最高,西北地区购物、餐饮得分最高。东北地区在行程中的导游服务、餐饮情况、住宿情况、交通情况四项的得分都偏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