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国庆出行报告:北京市民最爱出游 西湖最受欢迎

  • 发布时间:2015-10-08 20: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腾讯8日依托大数据发布首个国庆出行报告,这是微信城市服务“城市热力图”发布的第一份全景出行报告。报告显示,超两成民众国庆跨地市出游,西湖、外滩等旅游热点国庆接待人数均达到平时人数的3倍以上。

  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全国有21%的民众跨地市出行。其中,300公里以上远途出游的占比为47%,300公里以内近郊出游的占比为53%。

  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厦门、郑州、昆明、长沙、西安、南京为最喜欢出游的十大城市,市民出游人数与常住人数比均达到30%及以上,其中北京、深圳为最高,有将近四成的市民不畏拥堵,选择了国庆出游。

  北京、厦门、长沙、郑州、西安、武汉、杭州、南京、深圳、广州为外地游客比例最高的十大城市。其中首都北京的外地游客数与未出游常住人数的比率达到了36%,北京依然承受着较大的人流量压力。

  报告显示,杭州西湖、上海外滩、深圳大小梅沙、嘉兴乌镇、南京中山陵、泰山、颐和园、云台山、清明上河园、黄山等景点为用户最爱去的十大旅游景点。其中,杭州西湖游人如织,在国庆第一天即成为全国最拥挤的旅游景点。

  初步统计,全国有故宫、九寨沟等16个知名景区发布最大承载量提醒。国内部分景区如四川甘孜州稻城亚丁景区甚至在“十一”期间取消现场售票。

  腾讯表示,微信智慧景区已在全国覆盖包括杭州西湖、苏州周庄、山东泰山、湖南张家界黄龙洞等150个著名景区。“十一”黄金周前四天,旅游景区的微信支付使用人次比“十一”前一周提升超过25%。(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