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社科院报告:北上深位列全国城市营销前三强

  • 发布时间:2015-07-06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日前,中国社科院在京发布的《中国城市营销发展报告(2014-2015)》显示,城市营销愈发受到地方政府重视,其中北京、上海、深圳位列城市营销前三强。

  报告根据城市营销指数模型对中国100个城市的营销发展进行了评估与测量。研究发现,城市营销愈发受到地方政府重视。从指数得分情况看,北京、上海、深圳、青岛、杭州、武汉、广州、苏州、成都和厦门的城市营销指数表现优异、位列10强。同时,全国100个城市的城市营销指数得分相较2009年的指数得分也大幅提高,显示出在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地方政府对于城市营销的重视程度和运营质量在不断提升。

  报告指出,品牌制胜效应显著。从入榜100个城市的总体排名来看,城市营销指数与城市品牌指数的排名一致性较好,即城市营销指数排名较高的城市,其品牌强度表现也较好,反之亦然。城市营销指数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有17个城市位于品牌指数排名前20位,只有厦门、佛山、长沙的城市品牌指数未进前20。同时,城市品牌指数排名前20位的城市中,也有17个城市的城市营销指数排名在前20位内,只有天津、郑州和烟台三个城市的城市营销指数未进前20。在此次城市品牌指数排名中,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杭州、成都、天津、武汉、西安和苏州荣列10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