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美国调查:“80后”更依赖社交媒体获取新闻

  • 发布时间:2015-06-02 14:51: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国社会研究机构公布的研究显示,美国婴儿潮时期(1946年至1964年)出生的一代人习惯透过电视收看政治新闻,而“80后”比较仰赖社交媒体。

  据报道,总部设于华盛顿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调查近3000名在线成人,藉此了解美国民众如何让自己吸收明年的总统大选的相关新闻。

  61%年龄介于18到33岁的“80后”表示,他们通过热门社交网站热读取政治和政府相关的新闻,另外37%的人则是收看当地电视新闻。

  这个结果恰好和年龄介于50到68岁的“婴儿潮”一代人相反,婴儿潮世代有60%的人通过收看当地电视新闻得知政治相关消息,39%的人喜欢通过社交网站看新闻。

  相较之下,年龄介于34到49岁的“X世代”则较为平衡,51%的X世代喜欢上“脸书”阅读政治和政府新闻,46%的人则偏爱当地电视。

  不过研究发现,整体而言,“80后”对政治议题较不感兴趣,仅26%的人说政治是他们最感兴趣的3大主题之一。

  X世代和婴儿潮世代对政治感兴趣的比例分别是34%和4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