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美国四成食品变垃圾 纽约小伙“抢救”食品济贫

  • 发布时间:2015-05-18 14: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外媒17日报道,就在全美六分之一的人口为一日三餐而犯愁的时候,全美大约40%的食品却都变成了垃圾。目前,美国一名韩裔青年正在纽约市建立非营利机构,从餐馆“抢救”剩余食品救助无家可归者。

  报道称,就像很多儿童受到不要浪费粮食的教育一样,在韩国移民家庭长大的罗伯特 李(Robert Lee)从小也是在困难的环境中长大,对于这一训诫牢记在心。

  在大学期间,罗伯特李将食堂的剩余食品送给无家可归者庇护中心。也就是在那时,他了解到食品浪费和饥饿之间令人惊愕的数字。他说,“仅仅是浪费掉的食品就足以消除饥饿问题。”

  两年前,在从大学毕业后,罗伯特 李和纽约大学校友路易萨陈建立“抢救餐馆剩余食品”组织。该组织从纽约市各餐馆回收可能要被扔掉的食品,送给需要的人。

  这个组织的志愿者每周7天到各个餐馆回收并转送给需要者。到目前为止,该组织已经抢救了重量总计45.4吨的食品并送给无家可归者庇护中心和施舍机构。

  看到自己工作的成效之后,李去年放弃了在投行的工作,集中精力办好这个非营利机构。

  这个组织已经同纽约市50多家食品供应商建立伙伴关系。但李表示,这还只是开始。“抢救剩余食品”组织最近已经扩展到美国另外的6个城市。

  谈到为何该组织为何发展迅速的时候,李表示,这个组织没有设定最低回收标准。同时,让人们很容易变成志愿者也是重要的一步。人们可以在任何一天上网登记参加,可以是每周或每月一次,每次只需要30分钟,不管是下班路上或在住家附近都行。

  李说,该组织也正在寻找适合的应用软件,准备今年秋天开始采用,希望能够像Uber租车那样为无家可归者送去剩余食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