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上海自贸区效果初显 商品通关时间减少

  • 发布时间:2015-05-18 13: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马艺文

  塔斯马尼亚的凉爽气候对种植优质樱桃而言十分理想。这种樱桃又甜又脆,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他们不惜为这种优质水果付出高价。

  据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网站5月14日报道,但今年对于从网上购买樱桃的上海消费者而言,价格就没那么贵了。这是因为产自塔斯马尼亚南部休恩谷的樱桃通过上海自贸区进入了中国。

  上海自贸区是20个月前启动的,它被宣布为一系列重大经济改革的试点区。包括澳新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在内的数以千计的企业纷纷进驻该自贸区。但直到几个月前,大多数企业还很难搞明白这个新的自贸区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它之所以受到欢迎,是因为各企业不愿错过机会,而不是因为它提供的机会有多好。

  这种情况或许正在改观。

  最近几周,已经有一些具体的例子体现出这个自贸区能够促进贸易并扩大中国经济的开放。其中一个例子就是一项旨在提高中国居民海外投资上限的试点计划。

  在贸易方面,由得到国家支持的上海跨境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的电商平台声称,该平台能够降低商品价格并削减通关时间。

  1月底,塔斯马尼亚的汉森果园通过该平台向中国运送了首批水果。国有媒体评价说,这笔交易清晰表明自贸区是可以奏效的。

  汉森果园市场经理巴登·里本在电话里说:“我们的客户天天果园公司非常激动。”他还说,节省的开支包括高达11%的进口税及13%的增值税。“樱桃在全球市场上是一种昂贵的产品,因此节省下来的这笔开支起到了很大作用。”

  里本说,由于樱桃季结束,很难说这个新平台有何长期影响。但他认为,因开支节省带来的价格下降可能促进下一季的需求。在过去两年间,汉森果园在中国售出了总值超过230万美元的樱桃。 “跨境通”平台今年才开始运转,它的目标是年销售额达到10亿元人民币。目前在该平台上销售的澳大利亚产品还包括婴儿奶粉、蜂蜜和维生素。

  

上海自贸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万业企业 13.13 7.98%
2 张江高科 14.01 4.01%
3 三友化工 8.78 1.97%
4 新宁物流 13.11 1.55%
5 商赢环球 26.49 1.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三毛B股 0.97 -2.62%
4 华鑫股份 13.48 -2.46%
5 上海凤凰 16.32 -2.3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