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争到2020年形成千亿食品产业集群

  • 发布时间:2015-05-18 02:29:43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 通讯员 崔浪涛)长沙食品产业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外界关注的目光。近日,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负责人带领全国67家食品及食品装备企业相关负责人调研宁乡经开区食品产业。从青岛啤酒、华润怡宝,到小洋人乳业、加加食品,参观者对宁乡食品产业的快速发展表示惊讶,一些企业家表达了前来投资的意愿。

  食品产业是宁乡经开区培育和发展的第一主导产业,园区始终专注于食品安全,致力于培育以细分产品加工、研发、物流、检测、孵化和装备制造等为内容的食品产业种群,打造从原料生产加工到高端食品装备制造的全产业链。

  宁乡经开区现已汇聚华润饮料、康师傅、青岛啤酒、加加酱油、洽洽食品、洋河酒业、小洋人乳业、绝味食品等40多家知名食品生产企业,也培育了以楚天科技为代表的领先国际的食品装备制造企业,2014年食品及食品装备产值突破300亿元,已经成为中部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辐射力的食品专业园区。

  当前,宁乡经开区在继续强力推进全国首家“安全食品示范园区”建设的同时,在湖南省、长沙市的全力支持下,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建设“中国·长沙丝绸之路特色食品产业园”,进一步丰富园区食品产业种群内涵,努力打造国内承东启西的特色食品加工贸易中心,力争到2020年形成千亿食品产业集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