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财经评论 > 正文

字号:  

10月PMI与上月持平 专家称进出口下行压力仍较大

  • 发布时间:2015-11-02 02:35: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姜樊  责任编辑:张少雷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0月份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显示,10月份制造业PMI为49.8%,与上月持平。专家表示,目前我国进出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介绍说,10月份制造业生产和市场需求总体平稳,结构调整持续推进,高技术、消费品等制造业延续扩张态势。而一些传统产业继续压缩生产,化解过剩产能。

  赵庆河称,调查结果显示,小型企业资金紧张的比例明显高于大中型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仍然是困扰小型企业生产经营的主要问题之一。

  与此同时,进出口下行压力依然较大。赵庆河称,由于近期国际经济复苏乏力,国内经济继续面临下行压力,制造业进出口形势依然严峻。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7.4%,比上月下降0.5个百分点,进口指数为47.5%,低于上月0.6个百分点,两个指数在临界点下方双双回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