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7月份制造业PMI为50.0% 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微升

  • 发布时间:2015-08-02 07: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8月1日讯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报告,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表明制造业总体变化不大。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除了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外,其他均有所回落。当月,生产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高于临界点,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中、小型企业PMI均有所回落。其中,大型企业PMI为50.6%,虽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但仍连续位于扩张区间;中型企业PMI为50.0%,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位于临界点;小型企业PMI为46.9%,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继续位于收缩区间。

  7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9%,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上升,持续高于临界点。当月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0%,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企业对未来市场发展较为乐观,非制造业运行稳中向好,对稳定经济增长的作用不断增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