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

  • 发布时间:2015-11-01 09: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 刘长忠)记者1日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获悉,2015年10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分析认为,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趋于乐观。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2015年10月份的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3.1%,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在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各单项指数中,新订单、投入品价格、销售价格、从业人员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环比均有所上升,其中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升幅最大,为1.1个百分点;其余各主要指数环比均有所下降,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环比降幅最大,为1.6个百分点。

  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非制造业PMI新订单指数为51.2%,环比上升1个百分点;新出口订单指数为49.5%,环比下降1.6个百分点;投入品价格指数为51.2%,环比上升0.4个百分点;从业人员指数为49.6%,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1.1%,环比上升1.1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10月份,市场活动增势稳定,尤其是建筑业市场回升明显。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节日消费相关行业表现良好,拉动了市场需求持续上扬,也带动市场价格和就业持续回升。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升幅明显,企业对未来市场预期趋于乐观。经济运行具备继续稳中趋进的基础。发展服务业,挖掘消费升级的增长潜力,是推进经济稳健而有效增长的重要支点。

  他称,10月,房地产业商务活动指数连续四个保持在47%以上,新订单指数小幅回升,行业运行稳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