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券商股起飞为行情插翅

  • 发布时间:2015-05-20 03:36:22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我不知道风是在哪一个方向吹”,这样一句标签式的抒情诗句隐含了诗人无限惆怅。但是如果作为在A股市场捣腾的股民们,摸不到风在哪里吹,那就只能是在市场中“摸爬滚打”黯然神伤了。昨日多股暖风频频吹向持续萎靡的券商板块,板块个股闻风而动,多股集体涨停的势头下,投资者感叹“好久不见”,同时也担心券商股行情是否“一日游”。

  券商涨了,股民大呼“好久不见”

  有人说,牛市最怕的就是耐不住寂寞守不住股,满仓踏空过后又站在了高岗上。而昨日,A股市场就给投资者上了这样一堂教育课。周一创业板的波涛汹涌、主板的风平浪静让不少投资者投靠了创业板,昨日市场风格便迅速切换,主板权重股止跌大涨,其中金融股中的券商板块尤为突出。截至收盘,东兴证券(601198)、东方证券(600958)、华泰证券(601688)、长江证券(000783)、山西证券(002500)5只券商股涨停,券商板块整体涨幅高达7.66%。

  “券商股今日大涨,好几只股票涨停。上次涨停潮还是去年的时候,真的是‘好久不见’。”昨日有股民在微博上感叹。记者注意到,事实上,券商股是每轮牛市的标配股,尤其是在去年券商暴涨的行情下,股民们都形成了“不买券商股的股民不是好股民”的观念,但当人人开始配置券商股的时候,券商股又不动了,偶尔几次拉升也是短暂行情。比如去年券商拉涨的龙头股中信证券(600030)依然徘徊在33元/股左右,该股股价去年年底就已经到了这个位置,近半年的时间没有太大的突破。而股价走势类似于中信证券的券商股并不在少数,这可急煞了怀揣着券商股的股民们。

  暖风来了,利好配合政策共振

  在A股市场上“捕风捉影”应该算不上是完全意义上的贬义词,只有精准地捕捉到风才能赚到钱。有消息称,国务院近日批转了《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简称《意见》),其中要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此外,还指出要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发展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修改上市公司股权激励管理办法等等,此外还提到进一步完善“沪港通”试点,适时启动“深港通”试点。

  而就在昨日,华泰证券开始公开招股,将于5月29日公布定价及认购结果。有消息称在华泰证券H股落实的寄出投资者中,腾讯主席马化腾同意认购华泰证券1亿美元H股,网易创办人丁磊同意认购华泰证券2亿美元股份。一边是券商,一边是互联网,这引起了市场的无限猜想,成为了券商股“顺风起飞”的又一道利器。

  想减仓了,安全第一不宜追涨

  “券商股可以趁着接下来几天的反弹减仓获利出来,从中长期看,市场的主调还是有潜力的小票。”“大盘的节奏切换之快让人眼花缭乱,券商股只能跟着资金的节奏玩。”“券商股的上涨不主张把行情看成新的起点”……尽管昨日券商股大涨是大快人心,但是对于券商股后市的判断投资者却显得十分谨慎。

  “券商板块之前基本走势都是一波比一波高,现在算是调整到前期高点支撑,除了政策面的提振也算是技术性反弹。”金证顾问分析师易凯分析认为,创业板最近是行情主导,它强势主板止跌有望,它调整主板出现反弹。而既然是牛市预期,券商股基本上是强势的,问题是波段如何把握。而在目前大盘板块轮动上涨的模式下,券商股可能难以复制去年下半年持续上涨之势,投资者不宜追涨。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