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美最大P2P股价一夜跌35%市值缩水八成 董事长离职

  • 发布时间:2016-05-10 13:24:2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网财经5月10日讯(记者 毕晓娟) 作为P2P平台第一股,美国的Lending Club(下简称LC)备受瞩目,但其股价表现一直不尽人意。当地时间9日,LC宣布因贷款违约,两名高管离职,股价随之暴跌至4.620美元,跌幅34.93%,总市值仅剩17.6亿美元,与市值高峰时相比缩水八成。

  据悉,LC 今年3月至4月间的两笔总额2200万美元的贷款出售违反了相关条例,其创始人兼公司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Renaud Laplanche辞职,同时,还有3名高管被停职或辞职。

  受该消息的影响,在纽交所上市交易的LC股价在5月9日大幅下挫近35%,市值缩至17.6亿美元。距市值最高的90亿美元,已跌去70多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Lending Club创立于2003年,主要为借款人和投资者提供对接的互联网平台,收入来自交易费和贷款发放费。

  投之家CEO黄诗樵表示,该事件不会对整个P2P行业造成整个太大影响,该公司董事长辞职原因不是因为行业发展不好,而主要是违背了道德上的诚信问题,涉及利益输送。黄诗樵猜测,私人公司转到上市公司的主要纽带是创始人,上市公司的股东追求股东利益,而创世人会有情怀,因此两者会有理念冲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