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互联网金融监管收紧 前4月倒闭众筹平台超去年总量

  • 发布时间:2016-05-10 09:11: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崔启斌刘双霞  责任编辑:毕晓娟

  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的进行,众筹行业也面临着整顿。据网贷之家昨日发布的《2016年4月众筹行业报告》显示,今年4月新增众筹平台23家,倒闭18家,转型1家。前4个月倒闭众筹平台43家。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倒闭的众筹平台数正不断上升,1-4月倒闭的众筹平台数分别为6家、5家、14家、18家。网贷之家数据显示,去年共有40家众筹平台倒闭,26家众筹平台转型。

  投壶网CEO赵妍昱表示,倒闭众筹平台数量上升跟监管收紧有一定关系。伴随网贷行业风险频发,整个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都在收紧,众筹也不例外。

  除去监管因素,行业内部竞争加剧以及平台自身经营不善是导致倒闭平台数上升更重要的原因。近两年来,京东、阿里等互联网巨头以及传统金融机构纷纷涉足众筹行业,加剧了行业竞争。赵妍昱认为,许多战略思路不明朗、创业资本准备不足的平台显然不具备参与竞争的能力。从商业模式上看,有些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急于盈利,以流量为核心,通过帮助项目方融资收取中介费,这样的收费模式使得平台与项目方的利益高度一致,容易导致平台有过度包装项目的冲动,沦为垃圾项目的敛财工具;此外,排除平台方主观恶意引入劣质项目,拥有专业股权投资经验的平台从目前来看屈指可数。由此导致的直接结果就是平台大量聚集不具备投资价值的项目,对项目的投后管控能力不强,风险必然产生。

  赵妍昱直言,目前众筹行业处于洗牌阶段。很多平台的项目在明后年都会进入项目退出阶段,而前期因为追求流量而上线的质量不佳项目,可能面临着不能退出的问题,预计平台倒闭现象在明年会更严重。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