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出口融资规模

  • 发布时间:2016-05-09 17:31: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9日讯,国务院近日下发关于促进外贸回稳向好的若干意见,意见指出,外贸是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推动力量。当前,外贸形势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下行压力不断加大。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将大力支持外贸企业融资,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和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规模。

  意见提出,大力支持外贸企业融资。通过差别准备金、利率、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对有订单、有效益的外贸企业贷款。加强银贸合作,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进一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保单融资和出口退税账户质押融资规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