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推动形成万物互联、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31:2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6日讯 据工信部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5月4日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表示,在工信部编制的34个“十三五”规划中,大约有10个与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直接相关,有关编制工作都已进入关键阶段。

  苗圩表示,要加快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要组织实施好“宽带中国”重大工程,加快构建泛在高效的新一代信息网络设施,加快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等信息网络新技术开发和应用,推动形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网络空间。

  苗圩还强调,要健全网络安全综合保障体系,包括突出网络安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统筹推进网络安全技术手段建设,提升全天候全方位网络安全态势感知、防御和威慑能力;突出建立网络数据开放共享和安全管理制度,加大数据资源和用户信息安全防护力度;突出网络安全风险报告和威胁信息共享机制建设,强化网络安全事件应急管理,积极主动开展网络安全国际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