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汽车 > 正文

字号:  

至少致11人死亡 高田气囊在美召回对象数量翻番

  • 发布时间:2016-05-06 09: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日媒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本月4日宣布,因日本高田公司生产的安全气囊存在缺陷而在美国召回的对象将增加3500万至4000万个。

  据悉,召回对象最多将达6900万个,是此前约2880万个的两倍以上。预计在日本等地的召回对象也将有所增加,原先估计全球有6000万辆车需要召回,如今可能将超过1亿辆。

  随着召回对象的增加,召回费用总额估计将超过1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6亿元),高田公司的经营将面临极其严峻的状况。除了不可避免的根本性重组,引发汽车零部件行业重新洗牌的可能性也增大。

  高田产安全气囊的异常破裂在全球至少已导致11人死亡,NHTSA勒令该公司必须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在美国的召回。局长罗瑟坎德强调,这将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相关召回,今后“(缺陷气囊的)整修将是紧要课题”。

  据悉,导致异常破裂的原因之一被认为是给安全气囊充气的气体发生剂中所含的硝酸铵因湿气变质。有鉴于此,气体发生装置中没有采用干燥剂的安全气囊都将成为追加召回的对象。

  据了解,除高田以外的主要安全气囊制造商都采用被认为稳定性较强的硝酸胍作为气体发生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