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农业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今年粮改饲试点县将从30个增加到100个

  • 发布时间:2016-05-05 12:36: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答记者问

  中国网财经5月5日讯 农业部今日就农业结构调整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马有祥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将加大支持力度,将粮改饲试点县从30个增加到100个。

  马有祥指出,根据2016年中央1号文件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精神,今年中央财政将加大支持力度,将粮改饲试点范围扩大到了整个“镰刀弯”地区和黄淮海玉米主产区,试点县从30个增加到100个。

  就今年如何推进,马有祥表示,农业部主要指导地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归纳为“两个合理确定、两个持续加强”。两个合理确定,一是合理确定粮改饲的面积,坚持以养带种,为养而种,以养定种,合理确定种植规模,确保生产的饲料销得出、用得掉、效益好。二是合理确定粮改饲的品种,坚持因地制宜,合理改种,科学选择种植品种。适合种青贮玉米就种青贮玉米,适合种苜蓿就种苜蓿,要选好品种。两个持续加强,一是持续加强饲草料生产的产业化,坚持以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标准化生产为主攻方向,加快建设现代饲草料生产体系,补齐草食畜牧业发展的短板。二是持续加强扶持资金的管理,也就是说要管好用好扶持资金。我们坚持任务到省、资金到省、责任到省,给予地方充分的自主权。同时建立健全监督考核制度,确保用好扶持资金,切实发挥出应有的效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