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工信部:吸纳全社会优质资源参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

  • 发布时间:2016-05-05 10:45:5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5月05日讯 据工信部消息,5月3日,“军民结合 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建设部际协调小组第五次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2015年工作进展情况、五年来的总体成效、“十三五”工作思路和2016年工作要点。

  部际协调小组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际协调小组副组长、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防科工局局长许达哲主持会议。部际协调小组副组长、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刘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杨子强、国资委秘书长阎晓峰、中科院副院长相里斌、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王建平、军委后勤保障部副部长李书章、军委科技委副主任贺福初、军委战略规划办公室副主任任少龙等领导出席会议。

  苗圩指出,《若干意见》作为国务院、中央军委第一次对体系建设做出战略部署的方向性、战略性、指导性文件,为军民融合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工作基础。在《若干意见》的引领下,通过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军民融合的观念深入人心,方向更为清晰,目标更加明确。

  苗圩强调,“十三五”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关键时期。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要认清形势,把握要求,抓住机遇,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军民融合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军民融合发展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上来。要加快推进军民融合改革,提高军民融合供给保障能力,释放军民融合红利。要牢固树立、自觉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合力攻破制约瓶颈;坚持协调推动,补齐短板优化结构;坚持绿色高效,提升体系建设效率;坚持开放融合,吸纳全社会优质资源参与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坚持共享共用,实现军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各成员单位要更加注重落实责任、更加注重统筹谋划、更加注重加强协调配合,凝心聚力共赴军民融合发展新征程。

  刘胜在讲话中指出,通过部际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共同努力,军民融合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步伐更加有力,成效更加显现,要求在推进体系建设过程中,深化思想认识,适应改革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抓好落实。

  许达哲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我们担负的使命责任,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紧跟改革的形势要求,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为“十三五”时期武器装备科研生产领域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谋好篇、开好局。

武器装备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光电 39.70 1.04%
2 航天电子 18.30 0.66%
3 北方导航 30.03 0.33%
4 航天通信 22.75 0.09%
5 航天晨光 25.00 -0.7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长峰 36.73 -1.40%
2 航天晨光 25.00 -0.75%
3 航天通信 22.75 0.09%
4 北方导航 30.03 0.33%
5 航天电子 18.30 0.66%

武器装备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一重工 8.16 3.82%
2 航发科技 20.77 3.33%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中国动力 25.64 2.64%
5 航天长峰 14.81 2.5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仪股份 15.43 -4.52%
2 久联发展 12.06 -2.27%
3 天海防务 7.20 -1.37%
4 天汽模 5.80 -1.02%
5 中航电测 11.88 -0.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