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美股 > 中概股 > 正文

字号:  

魏则西事件持续影响资本市场 百度股价盘初跌逾3%

  • 发布时间:2016-05-03 22:12: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网财经5月3日讯 受“魏则西事件”影响,百度公司股票周二早盘继续走低。截至发稿时,百度报173.49美元,跌3.03%。

  而昨日百度以185.33美元价格开盘,盘初下挫逾7%,截至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5.39美元至178.91美元,降幅达7.92%。市值一夜缩水约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9亿元。

  据相关媒体报道,百度2014年的总营收中,医疗相关广告约占15%-25%,其中30%-50%来自民营医院。而百度对医疗行业广告的收费标准比非医疗行业高出近10倍。有评论认为,由于巨额广告投入,民营医院会从提高药价、检查费用及治疗费用方面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百度公司在4月28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度财报也显示:得益于公司核心业务即搜索引擎服务获得更多广告收入,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24.3%,其中一季度在线营销业务营收增长约19.3%至149.3亿元人民币,并预计第二季营收为201.1-205.8亿元人民币。百度的医药推广收入被计入在线营销业务。

  消息面上,5月2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百度对此回应称:百度欢迎联合调查组进驻。网络信息健康有效,是包括百度在内的每个互联网参与者的责任。百度将全力配合主管部门调查,接受监督,不给互联网虚假信息和违法行为留下可趁之机。

  公开资料显示,全球另一大搜素引擎公司谷歌也曾在医疗广告上栽过跟头。2010年前后,美国联邦调查局曾调查过谷歌的广告投放系统 Adwords,后来谷歌承认为一些未通过第三方验证的售药网站打广告,最终付了5亿美元和解,还因此在2011年撤掉了1.3 亿美元虚假广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