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产经要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宽带平均网速有望达30兆 新增4G用户2.6亿

  • 发布时间:2016-04-28 10:56: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网财经4月28日讯,国新办今天举行2016年一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今年将加大信息网络建设,到今年年底,全国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度有望达到30兆,今年新增4G用户2.6亿。

  闻库指出,今年工信部将持续推动加大能力的建设,具体体现在:在城市,要打好城市老旧小区光纤改造的攻坚战,加快建设光网城市。今年年底基本实现城市地区光网的覆盖。在农村,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加快推动光纤到村,今年推动5万个行政村光纤通达和升级改造。

  在固网方面,今年将继续提升网速,2015年底,全国固定宽带接入速率已经达到20兆,一年下来已经涨了3倍,今年我们想继续加大努力,到今年年底,希望平均接入速度能达到30兆。在移动网络方面,要持续地提升4G覆盖的深度和广度,深化4G网络设施的共建共享,逐步缩小信号盲区的范围,推进2G、3G用户向4G的迁移,预计今年新增4G用户2.6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