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财报数字十三年最差 低于最悲观分析师的预计

  • 发布时间:2016-04-28 08:18: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高石 青木 倪浩 吴志伟 冯国川  责任编辑:李春晖

  苹果的财报显示,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1.90美元,不及预期的2美元;同期营收为505.6亿美元,不及预期的519.7亿美元。更糟糕的是,苹果预计第三财季营收为410亿—430亿美元,不仅远远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474亿美元,也低于最悲观的分析师的预计。对于如此窘境,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26日表示,尽管目前面临较难跨越的障碍,但不会改变未来,“未来是非常光明的”。

  路透社评论称,苹果的高管必须使投资者相信,销量下滑是暂时的挫折,而不是iPhone销售情况的永久性转变,但在历经多年销售火暴后,很多投资者担心iPhone已达到市场饱和,“苹果指数级增长时代或已终结”。

  据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报道,苹果在过去几周解雇了约100多名临时和全职的工作人员,而且苹果目前已经没有任何新的招聘启事,知情人士称:“肯定需要一些新东西才能支撑招聘活动。”《环球时报》记者27日就此事数次致电苹果中国公司新闻发言人,但电话均未接通。

  “苹果公司的智能手机困境正在不断恶化”,美国彭博新闻社27日称,新款iPhone的发布还要在几个月之后,从高通和台积电等苹果供应商的预估来看,市场需求正在降温,不少人急迫地想知道:“问题出在哪儿?这是个短期的问题,还是会成为一个长期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论称,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出现这样的业绩颇为罕见,苹果上次出现季度销售业绩同比下滑还是在2003年的第一季度。

  “别指望iphone7提振苹果业绩了”,英国《每日电讯报》27日援引著名台湾证券分析师郭明池的观点称,下一代苹果旗舰智能手机iPhone7“并无多少吸引人的卖点”。“一个转折点”,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称,这是世界最成功电子集团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尽管苹果自信仍有“光明的未来”,但实际上苹果几乎在世界所有地区的销售都在萎缩。

  【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记者 高石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吴志伟 冯国川】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