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两会新词"光网城市"引关注 机会来临谁能把握?

  • 发布时间:2016-03-11 13:37:0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金易子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记者 金易子) 2016年两会正如火如荼召开,作为新一年政府改革方略及各项指标发展的指向标,《政府工作报告》吸引全世界关注目光,而报告中出现的新词汇更成为了公众议论的焦点。

  “光网城市”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的新词汇之一。作为与此词汇息息相关的光纤测试仪器公司,在新三板挂牌的信维科技(430038)颇受瞩目。对此,公司董事长刘云龙则颇为得意地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光网城市的施工、验收、维护和抢修所需的设备和测试仪器,我们拥有最全最领先的产品方案。”

  2015年净利润预计增长9-12倍

  “建设一批光网城市,推进5万个行政村通光纤,让更多城乡居民享受数字化生活。”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

  如今互联网已渗透到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宽带中国”已然成为现实。然而我国网速慢却一直广受诟病,据去年3月5日新京报报道,李克强总理也曾指出,自己到一些国家访问时发现,“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因此建设光纤网络、提升宽带网络速率成为了当务之急。

  而在高新企业汇聚的新三板市场,也不乏能为提高网速助一臂之力的企业。成立于2002年的信维科技,专注于光纤测试仪器,在历经十四年发展后已然在国内及国际市场占得一席之位。

  据了解,2012年信维科技曾一举夺得“Frost&Sullivan光纤测试领域全球领袖奖”,彼时同获该奖的是在该行业举足轻重的龙头企业日本安立和加拿大EXPO,“在中国,我们在通信测试行业是第一家,截止目前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信维科技董事长刘云龙指出。

  不仅如此,据信维科技2015年业绩预告,营业收入预计达到7350-7650万元,同比增长42.69%-48.51%;净利润预计达到1100万元-1400万元,同比增长900%-1172.73%。

  谈及业绩增长迅速的原因,除了国内外良好的政策与市场环境外,刘云龙指出,对产品的优化和创新让其市场竞争力倍增,通过替代进口产品为国家节汇的同时实现出口创汇,全年销售额中新产品和高端产品占比大幅提升,有效提高了整体利润率。

  布局军工 已获1500万订单

  “2015年我们国内光纤测试市场占有率近30%。”尽管成绩在国内已首屈一指,但刘云龙带领下的信维科技目标却并非仅限于此。“我们一直重视国际市场,在全球有100多个合作伙伴,在多个国家产品市占率位居前三甲。”刘云龙希望,未来3年,实现海外业务额达到公司总销售额的60%。

  而面对未来或将来临的行业天花板,信维科技已开始布局军工领域。由于十余年来在光纤检测、光纤传感、光路分析方面已形成深厚的技术基础,据刘云龙介绍,2015年开始信维科技也将技术优势应用到军工领域。

  在刘云龙看来,在中国未来5年,军工行业是实体经济上中唯一由投资拉动确定增长的,“我们在两年前就开始着手相关合作,现在看来已取得一些重大阶段性成果,在最具前景的行业已经处于较有利的位置。”

  “目前公司已经以最大份额中标某部设备选型,2016年已确定订单1500万。而在智慧海洋和水下监控也有较大斩获,指挥模拟系统方面还处于紧急研制阶段,预计今年也有数百万订单。”谈及目前信维科技在军工领域的业绩时,刘云龙滔滔不绝。

  “我们以技术起家,以技术带动市场,市场又过来带给我们更多的发展机遇。”回顾发展历程,刘云龙感慨道。

  而对于未来信维科技的总体规划,刘云龙则表示健康产业亦为目标之一,“健康产业还在研发,未来要打造的将是信息产业+军工产业+健康产业三个轮子齐动的大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