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对部分审计评估机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

  • 发布时间:2016-04-15 16:33: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4月15日讯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15日表示,为了加强对审计评级机构监管,2015年证监会统一组织对7家审计机构3家评估机构进行了全面检查,另对部分机构进行抽查。检查发现,审计评估机构在内部治理等方面有所改善,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其中,审计机构主要问题包括:部分公司内部管理薄弱,质量控制部门人员力量薄弱,部分会计师未遵循独立性要求,存在风险评估与后续程序不匹配,审计证据不足等。评估机构问题主要包括:部分项目参数选取缺乏依据,评估过程存在逻辑错误,评估方法选取不恰当等。

  邓舸透露,根据检查情况,证监会对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等采取了出具警示函、责令改正、监管谈话等行政监管措施,对相关注册会计师等也采取了相应的行政监管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