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将清理进出口环节收费 减轻企业负担

  • 发布时间:2016-04-13 11:00:2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颂平介绍,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其中包括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海关在当前贸易形势比较严峻的背景下,将在以下4个方面支持促进外贸发展。

  一是深化双随机改革。在进出口查验环节,查谁和谁查都由计算机随机确定,这项改革的特点可以用公平、廉洁和高效来概括。双随机改革已在全国海关全面实施,我们力争7月前将随机布控查验占比提高到90%。

  二是全面推进全国通关一体化。今年我们将深化改革,推动建立全国海关税管中心,风险控制中心,目标是实现全国是一关,关通天下。

  三是帮助企业减负增效。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清理规范进出口环节收费的力度,减轻企业负担。

  四是提高查验精准度。我们将加大风险分析力度,在有效防控风险、有效监管的前提下精准查验,做到既能有效监管,又能便捷通关。与此同时,我们还将深入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加快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优化关检合作三个一,配合有关部门积极采取一些降税措施,让贸易更便利,通关更顺畅,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