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海关总署:贸易保护主义依然制约我国出口

  • 发布时间:2016-04-13 10:39: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网财经4月13日讯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介绍2016年第一季度进出口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黄颂平介绍,目前依然有诸多不利于我国贸易的的因素,除了全球贸易延续萎缩态势的因素外,主要还有以下两大不利因素。

  一是世界经济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仍然错综复杂,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出现分化,资本流动的不确定性和货币战重启将加剧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并可能对部分国家带来较大冲击,全球经济运行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增加。同时,地缘政治动荡加剧,将对全球经济带来明显的负面影响,一旦地区局势紧张恶化,将影响投资者信心,全球贸易可能进一步陷入低迷。

  二是贸易保护主义制约我国出口。面对疲弱的市场需求,一些国家和地区的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我国成为当前遭遇全球贸易摩擦最多的国家之一。

  综合上述情况,我们认为今年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行压力仍然较大。但促进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正在不断积聚、积累,随着稳定外贸增长各项措施逐步落实到位,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有望实现回稳向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