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京东东家1年融资额超11亿元 98%备选项目被毙

  • 发布时间:2016-04-11 17:20: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毕晓娟  责任编辑:张明江

京东东家成立一周年发布会现场图 图片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1日讯(记者 毕晓娟) 今日,京东私募股权融资平台东家披露了上线一周年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家上89个创业创新企业成功融资,总融资成功率92%,总融资额超11亿元人民币。其中,23个项目正筹备登陆新三板,占比超25%。超6万高净值用户在京东东家平台参与股权投资。在风控方面,东家经过层层筛选后,仅有不足2%的项目可以登陆平台。

  超6万高净值用户投资

  据京东东家负责人孙肇昭介绍,在合作机构方面,目前东家已与国内红杉资本、经纬创投、真格基金、IDG资本,戈壁创投等50余家主流投资机构建立合作。

  在投资人数上,截至目前,超6万高净值用户在京东东家平台参与股权投资,重复投资率超30%,10%的投资人在平台投资项目超5个。

  在项目退出方式上,主要包括IPO、新三板及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并购、后续轮次融资等。

  项目通过率不足2%

  孙肇昭表示,“目前经过筛选后,仅有不足2%的项目可以登陆平台。”,这也就意味着98%的备选项目被毙掉。

  就风控流程而言,除募资前海选、东家评审委员会把关(评审项目和领投机构)、同时领投机构也要对项目进行评审,此后还要经过东家专业风控团队的筛选。最后,项目才能在京东东家平台上线。

  此外,在项目完成融资后,东家还将通过生态圈的资源对接,提高早期创业公司成功的可能性,降低投资风险。

  此前,东家还宣布与盛世投资成立FOF基金,规模10亿元,通过业内优秀基金管理人获取优质项目资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