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外管局杀入银行股 全资子公司现身工行中行股东榜

  • 发布时间:2016-03-30 18:27: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图片来源:资料图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继交通银行之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全资子公司——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今日现身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前十大股东榜。

  今日晚间,中国工商银行及中国银行发布2015年年报,截至2015年12月31日,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持有14.21亿股工商银行A股,持股比例为0.4%,持有中行A股10.6005亿股,持股比例为0.36%。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网财经查阅了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2015年三季报,发现两家银行的股东榜中当时均未曾见梧桐树投资平台有限责任公司的身影。

  另外,浦发银行3月18日披露了十大股东明细,梧桐树平台以3.15%的持股比例位列第7大股东,持股数达6.20亿股。

  公开资料显示,梧桐树平台系机关法人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位于北京西城区金融大街平安大厦,注册资本1亿元,早在2014年11月5日就已成立,其经营范围为:“境内外项目、股权、债权、基金、贷款投资;资产受托管理、投资管理。”

    业内人士分析称,其在交行、中行及工行的股东榜现身,在某种程度上代表,外管局已通过旗下公司悄然启动了A股投资,而其也成为继证金公司、汇金资管后的又一国家层面的A股投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