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理财要闻 > 正文

字号:  

央行银监会鼓励汽车金融公司业务产品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3-30 16:24: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中国网财经3月30日讯 经国务院同意,日前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银发〔2016〕92号,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从积极培育发展消费金融组织体系、加快推进消费信贷管理模式和产品创新、加大对新消费重点领域金融支持、改善优化消费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金融支持新消费领域的细化政策措施。

  《意见》指出,要加快推进消费信贷产品创新。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创新消费信贷抵质押模式,开发不同首付比例、期限和还款方式的信贷产品。推动消费信贷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研发标准化网络小额信用贷款,推广“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打造自助式消费贷款平台。

  同时,鼓励汽车金融公司业务产品创新。允许汽车金融公司在向消费者提供购车贷款(或融资租赁)的同时,根据消费者意愿提供附属于所购车辆的附加产品(如导航设备、外观贴膜、充电桩等物理附属设备以及车辆延长质保、车辆保险等无形附加产品和服务)的融资。汽车金融公司开展购车附加产品融资业务时,执行与汽车贷款一致的管理制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