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联手光大银行拓展境外消费金融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28 0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3月27日电 (记者 周锐)在走出京东平台后,京东消费金融的应用场景持续扩张,并且开始向海外覆盖。

  京东金融27日联合光大银行发布了光大“白条”联名信用卡。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表示,此次联合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将小白卡消费场景从境内拓展到境外,满足有梦想的、奋斗的年轻消费者出境游的需求。

  据了解,Visa版光大小白卡是一张全币种信用卡,采用VisapayWave非接触式支付、EMV芯片,提升了用户消费支付便捷性和安全性。除了光大信用卡与“白条”的多种服务外,光大小白卡还为用户提供了多重福利,让用户能更好地享受境外休闲度假时光。

  例如,境外消费免货币转换费,境外取现免手续费,持卡用户终身免年费;另外还可代办签证;境外消费均可返8%现金,每卡每月最高返现额度高达100美元;还能实现手机自动退税。

  中国光大银行工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戴兵认为,从业务本质来看,互联网通过点对点、端对端连接形成关系集合,衍生出承载特定功能的平台,而信用卡紧密连接发卡行、持卡人和商户,构成循环往复的债权债务关系,充当提供支付结算和消费信贷功能的平台,二者具有高度的一致性。

  戴兵指出,从服务对象来看,80后、90后逐渐成为信用卡的主要客群,这些年轻化群体也是通过网络开展社交活动的主要群体;从发展方向来看,互联网企业未来将综合运用云服务、大数据、社交媒体等信息技术实现客户服务定制化,而定制化也是信用卡未来的发展目标,这决定了信用卡与电子化、大数据等互联网技术将密不可分。

  Visa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表示,这是Visa第一次与中国的金融科技企业携手发布联名卡,Visa覆盖全球的受理网络和便捷安全的支付技术将给‘小白卡’的持卡人带去更好的消费支付体验。”

  “我们是一家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公司,金融科技是京东金融的核心定位,因此,我们通过对外连接并借助大数据风控系统,将风控能力输出,为银行信用卡用户在准入环节提供更前瞻、更全面的信用评估。”许凌表示,京东金融一直在做开放的消费金融生态,与传统金融机构优势互补,从而带动整个行业从过去坐享垄断利润逐步转向更加关注用户体验,更加注重服务效率。京东金融未来与传统金融机构合作的机遇远多大于竞争。(完)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