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京东金融推现金借贷产品"金条" 消费金融版图扩围

  • 发布时间:2016-03-28 09:01: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3月27日,京东消费金融发布了首款现金借贷产品——“金条”。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表示,“金条“是”白条“信用在现金消费场景下的延伸:一是产品功能上的延伸,依托”白条“的大数据模型和信用评估体系,给有现金需求的”白条“用户更丰富的消费金融产品体验,支持随借随还;二是场景使用上的延伸,满足用户各类场景下的现金需求。

  “金条”是“白条”信用在现金消费场景的延伸

  据了解,依托现有的大数据模型和信用评估体系,京东金融邀请“白条“用户开通“金条”,采用差异化授信和利率定价方式,提供最高授信额度20万、最长分期12个月的现金借贷服务,按天计息,日利率不超过0.05%。

  经过两年时间的摸索和用户积累,京东金融已经搭建了一套相对成熟的风控体系和信用评估体系,目前已经对近2亿用户进行了信用评分。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京东金融将不断丰富消费金融产品类型,持续向市场输出消费金融产品能力。因此,“金条”是在服务一群有现金贷款需求的用户。“我们不需要提高利率去覆盖风险,而是主动将风控前置,主动去满足这些的用户的需求,给他们更丰富的产品体验。这样一套用户服务的逻辑也有助于信用体系的搭建和良性循环。”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分析称。

  京东消费金融产品将逐步实现标准化输出

  这两年里,京东金融一直坚持风控、账户、连接这三大基本功,输出底层科技能力,加强用户运营,不断创新产品,将金融与科技融入到更多场景。在京东消费金融业务上,其风控能力和场景化能力显得尤为突出,并集中体现在产品能力的输出上。

  在京东消费金融业务团队中,有三分之一是风控人员,他们来自银行、大数据公司、咨询公司等专业领域。许凌认为,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需要依托科技优势,将风控能力和风险定价能力输出,进而降低获客成本,提升风控效率,以此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从‘白条’到‘金条’,京东消费金融一直在完善用户体验。今后所有的产品都将在移动端申请,甚至完成审批,这也需要强大的风控与信用评估体系支撑。”许凌说,“我们不会进行服务费率的恶性竞争,而是希望通过金融科技的服务能力,带动整个消费金融行业提升服务效率,真正去重视消费者的体验。未来,我们将围绕用户需求,基于大数据、厚数据、动数据的风险管理体系,让京东消费金融产品实现标准化、系统性输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