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供给侧改革“成政府报告关键词 煤炭及钢铁股强势做多

  • 发布时间:2016-03-07 09:32:4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南钢股份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细读近两万字的报告,“供给侧改革”等关键词成为亮点。受利好刺激,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今日早盘强势走高,截至发稿时,南钢股份酒钢宏兴重庆钢铁等多只个股涨停。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当前发展中总量问题与结构性问题并存,结构性问题更加突出,要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突出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既做减法,又做加法,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使供给和需求协同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同时,李克强强调,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持续增长动力。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重点抓好钢铁、煤炭等困难行业去产能,坚持市场倒逼、企业主体、地方组织、中央支持,运用经济、法律、技术、环保、质量、安全等手段,严格控制新增产能,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有序退出过剩产能。

  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发研报称,从生产的角度看,供给侧改革将激发消费倾向,导致第三产业在经济中的占比进一步上升,而第二产业中的传统工业部门占比将明显收缩。

  分析认为,供给侧改革主题相关概念股包括:首钢股份华菱钢铁西山煤电神火股份盘江股份云铝股份中孚实业中金岭南广晟有色厦门钨业世联行保利地产民和股份圣农发展航民股份飞马国际瑞茂通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