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融人寿遭保监会罚款80万

  • 发布时间:2015-09-09 01:20:1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监会昨天公告表示,中融人寿因违规运用保险资金、虚增公司偿付能力被合计罚款80万元。

  保监会调查结果显示,中融人寿违规运用保险资金主要表现在:违规对外拆借资金、违规开展不动产投资、违规开展股权投资、违规投资金融产品四个方面。而在虚增公司偿付能力方面,中融人寿则通过虚增认可资本、违规计提等方式虚增偿付能力。上述行为均违反了《保险法》中的相关规定。

  为此,保监会限制中融人寿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各1年,并处以80万元罚款。时任董事长、总经理陈远被处以警告、禁止进入保险业1年并罚款10万元处罚。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