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近两年新增企业中服务业企业约占80%

  • 发布时间:2016-02-22 16:47:2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2月22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商事制度改革这两年,新增企业中服务业企业占80%左右,第三产业企业大幅度增加,符合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

  张茅表示,从工商总局的角度看我国产业结构,主要是从企业的结构来说明。比如2015年新增的三次产业,第一产业是21.4万户,同比增长24.2%;第二产业64.6万户,同比增长23.3%;第三产业是357.7万户,增长59.8%。

  2015年底,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存量企业达到694.1万户,同比增长了27.5%。这个数字和国家三次产业在经济总量当中的比重分布有所不同,因为虽然现在服务业企业数量占到了74.8%,比前年提高了1.5个百分点,但企业的规模普遍较小,所以就国家总体来说,服务业在经济总量当中占的比重比较小。但是,第三产业企业大幅度增加,符合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方向。

  张茅指出,在商事制度改革的这两年当中,新增企业中服务业企业占了80%左右,如果继续照这个趋势发展,第三产业的企业量,在整个比例当中现在是74%,将来会超过80%甚至更多,这些企业逐渐发展,将成为带动我国经济总量以及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