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信银行 力争设立首家信用卡子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8-28 06:35:0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王哲 记者 李超)记者日前从中信银行获悉,该行有望成为完成信用卡子公司化改制的首家商业银行。8月19日,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吕天贵在该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信银行的信用卡子公司化改制已获得董事会批准,目前正等待监管部门批复。

  作为首家提出信用卡业务子公司化改革申请的商业银行,中信银行如果顺利获得监管批准,将成为银监会鼓励商业银行对成熟的业务模块进行公司化改制的第一个成功案例。

  分析人士认为,信用卡业务独立后将会在互联网金融创新和业务拓展上为银行迎来非常大的发展空间。中信银行一直积极推进“互联网+”与跨界联结,此前已携手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小米、顺丰等合作伙伴开展一系列互联网金融创新。吕天贵表示,中信信用卡把跨界融合作为互联网布局的战略部署,现在不仅仅是简单的跨界融合,而是力争实现品牌共建、数据共享。

中信银行(60199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