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务院:支持银行加快不良贷款处置 化解金融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1-27 19:23: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1月27日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金融支持工业增效升级的措施,壮大实体经济基础。支持银行加快不良贷款处置,惩戒恶意逃废债务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会议指出,用好和创新金融工具,支持工业增效升级,是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内容。会议确定,一是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技术装备、工业强基工程等的信贷支持,促进培育发展新动能。制定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指导意见,发展能效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等绿色信贷。

  二是鼓励通过并购贷款、发行优先股和可转换债券等筹集资金开展兼并重组,推动改造传统动能。支持大企业设立产业创投基金,支持地方开展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代偿补偿等业务。

  三是对长期亏损、失去清偿能力或环保、安全生产不达标且整改无望的企业及落后产能,坚决压缩退出相关贷款,支持化解过剩产能。

  四是拓宽融资渠道,鼓励扩大股权、债券等直接融资,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支持运作规范、偿债有保障的企业发行公司信用债调整债务结构。

  五是继续整顿金融服务乱收费,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不合理收费标准。支持银行加快不良贷款处置,惩戒恶意逃废债务行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