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新年存款利率哪家强?有银行最高上浮77.2%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37:4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经历了去年的5次降息之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连续下跌,存款利率也不断下跌。新的一年到来,银行存款利率哪家更划算,成了投资者专注的话题。根据融360监测的最新数据显示,就目前情况而言,还是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上浮幅度较大。

  数据显示,国有五大行本季度各期限利率上浮差异减小,其中,中行、工行存款利率相比较高,最高上浮幅度40%,交行存款利率上浮幅度最低。国有五大行的各期限存款利率最低上浮幅度一致,三个月以内定期存款利率最低上浮为22.7%,其余存款期限利率最低上浮均在20%以内。

  相较之下,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在大部分城市要高于国有五大行及邮储银行,本季度整体上浮幅度大。其中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存款利率相对较高,中信银行三个月期限存款利率达到最高上浮幅度在77.2%,招商银行各期限存款利率上浮幅度则较低。

  从不同期限存款利率上浮情况来看,对于三个月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22.7%~77.2%之间;对于六个月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19.2%~53.8%之间;对于一年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16.7%~50%之间;两年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7.1%~40%之间;对于三年期存款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浮幅度在0~40%之间;对于5年期存款利率,央行未公布基准利率,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利率在2.75%~3.85%之间,其中光大银行5年期存款利率最高,为3.8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