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要闻 > 正文

字号:  

35金融新三板年度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14: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易子

  新三板被称为“中国版的纳斯达克”,可谓2015年资本市场最火热的“关键词”之一。1月26日下午,由35金融主办,嘉御创新、思睿黄埔新三板实战大学联合主办的“35金融新三板年度高峰论坛”在北京柏翠酒窖隆重举行。

  新三板第一人程晓明、原股转系统高级执行经理殷浩、原山西证券场外市场部总经理刘东东北证券股转业务总部总经理胡乾坤以及北京中融鼎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白峰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

  峰会在35金融董事长陈永飞先生致辞中拉开帷幕。

  现状与未来,新三板市场波澜壮阔

  2015年是资本市场波澜壮阔的一年,股票市场从千股涨停到千股跌停,新三板飞速扩容、PE机构狂飙突进。自2013年新三板扩容开始,新三板市场在2015年迎来了爆发期,但随着新三板企业挂牌数量的激增,挂牌政策也是更加严格,继PE挂牌新三板被叫停后,这一限制被扩充至所有类金融企业。新三板的现状与未来发展值得探讨。

  峰会上刘东与程晓明分别就新三板市场的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刘东先用五句话来形容新三板的现状:越来越快的审核速度、越来越细的监管、越来越多的中介机构、越来越急的投资机构、越来越惶恐的挂牌公司。他提出参与新三板需要广博的知识学习能力、强大的信息转变能力以及全面的资源整合能力三种能力。程晓明认为,战略新兴板的出现,不会使新三板边缘化,反而是新三板会对主板形成冲击。首先是注册制的出台对主板制度上造成冲击;其次是股价上的冲击,促使中国的股价回归正常。新三板的快速扩容不应该造成担忧,企业上市是淘金的过程而不是炼钢的过程,通过退市机制排除不符合标准的企业。程晓明建议把分层与退市结合起来,他表示未来的新三板企业有为两种:一种是羊,一种是狼,通过并购,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瞪羚会聚集优秀高成长企业

  据悉,瞪羚会是高成长的中小企业凝聚起来的俱乐部,通过综合分析新三板挂牌企业的财务数据、盈利能力、市值等指标,每年评选出前100家高成长企业。峰会的第三个环节就是瞪羚会揭牌与瞪羚会TOP100代表企业颁奖仪式。

  35金融董事长陈永飞与嘉御创新董事长陈满丽为瞪羚会揭牌,共有13家瞪羚会企业代表出席揭牌仪式并领奖。发现、凝聚和服务具有成长潜力的行业瞪羚力量,弘扬新三板企业精神,增进瞪羚企业创始人学习、交流,促进瞪羚创始人群体持续壮大,健康成长,推动他们成为行业未来的商业新力量,这是瞪羚会及其组织者最大使命与责任。哇棒传媒总经理颜鸿和维珍创意董事长高利军作为企业代表进行讲话。

  此外,大会还举行了35金融全国优秀分站站长和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以及新三板实战大学优秀学员颁奖仪式。据了解,35金融已在全国建立80多家分站,本次峰会综合评选出15家优秀分站及站长给予奖励。新三板市场不是一个人、一家机构的战场,只有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才能达到共赢。

  更多的投资机会在基础层

  主题为“投资新三板的逻辑思考”的圆桌论坛是本次高峰论坛最引人关注的环节之一,陈永飞、程晓明、殷浩、刘东、胡乾坤、白峰参与了此次圆桌会议,主要就新三板的分层制度、更关注利润成长型还是收入成长型、投资哪些行业等问题深入讨论了新三板的运行逻辑与投资理念。新三板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未来客观发展上可能增加一层。判断成长型企业收入与利润同等重要,企业发展早期更应关注收入比例。发言嘉宾都对新三板分层制度充满期待,认为更多投资机会反而在基础层。而投资哪些行业要看投资者的个人偏好,但几位老师也提到了目前他们较为关注的行业,比如生物行业、战略新兴行业、证券行业等。同时并购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新三板为资本市场提供更大的投资平台。

  上述发言嘉宾对新三板投资进行的全面深入的分析,为新三板投资者打开新的思路,对新三板未来的投资具有指导性意义。

  本次峰会旨在回顾2015年新三板市场的起伏历程、探讨未来的发展趋势,为新三板的参与者提供一个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带来全新的投资理念。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