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国务院:完善普惠金融法律法规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1-15 13:46:1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 今日,国务院印发《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提出,逐步制定和完善普惠金融相关法律法规,形成系统性的法律框架,明确普惠金融服务供给、需求主体的权利义务。

  其中,规划进一步指出需确立各类普惠金融服务主体法律规范。研究探索规范民间借贷行为的有关制度。推动制定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典当业管理条例等法规。配套出台小额贷款公司管理办法、网络借贷管理办法等规定。通过法律法规明确从事扶贫小额信贷业务的组织或机构的定位。加快出台融资担保公司管理条例。推动修订农民专业合作社法,明确将农民合作社信用合作纳入法律调整范围。推动修订证券法,夯实股权众筹的法律基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