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鼎遭“北京九叔”实名举报 涉及旗下P2P“借贷宝”

  • 发布时间:2016-01-14 07:59: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又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陷入质疑漩涡。昨日,市场曝出投资公司九鼎投资遭互联网金融作者“北京九叔”实名举报,其举报内容不仅涉及九鼎老板吴刚,还涉及九鼎旗下P2P平台借贷宝存在违规现象。

  “北京九叔”表示,他已向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提交原证监会机构建管部处长、现任昆吾九鼎董事长吴刚涉嫌违规违法等举报,共计9项。同时在微博上写上了“宁可站着死,不可跪着生,事实不容篡改,真理不能向邪恶低头”的文字,并在微博中贴出中纪委受理编号。

  “北京九叔”的举报称,“证监会有监管要求,PE不能搞网络募资(P2P)。九鼎老板吴刚自己曾经做监管,故意钻政策空子,做了借贷宝。”同时,他还表示,借贷宝的推广行为类似传销,且逾期方收取用于债务催收的逾期管理费过高。所谓的逾期管理费,就是当借款人还款预期之后,平台对借款人收取的一定费用。

  不过,对于这样的质疑,借贷宝发布声明将其定义为“抹黑行为”。并回应称借贷宝的推广是“正规且常见的营销活动”,而“北京九叔”对收取逾期管理费“利用法律手段掩盖涉黑行为”毫无立足点,并无事实根据。

  “收取逾期管理费主要是为了保护出借方的利益,取得一定的费用来覆盖催收成本。”借贷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金融机构在进行借款交易时采用的一种惯例性约束手段。

  实际上,借贷宝与“北京九叔”的恩怨早在去年8月就已经开始。根据借贷宝回应称,去年8月份,借贷宝在开展大规模营销推广活动,“北京九叔”就多次发表文章声称借贷宝为传销。“当时实际情况并不严重,就联系到其本人希望将言论删除,但遭其拒绝。考虑其微博阅读量较小,就没有坚持要求其删除对借贷宝的言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