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2015年红岭创投交易额破千亿 预估坏账率近3%

  • 发布时间:2016-01-15 10:52: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肖娟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中国网财经1月15日讯(记者 肖娟) 近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红岭社区发布2015年工作总结。数据显示,2015年红岭创投总交易规模突破1000亿,注册用户超过80万,待收资产接近200亿元,投资者收益超过27亿。此外,红岭创投项目集中于房地产,预估坏账率已经接近3%。

  红岭创投目前已经开业的分公司19家,包括筹备中的省级分公司已经超过60家,员工总数接近1000人,基本完成全国的布局。同时,红岭创投互联网金融学院和互联网金融研究所正为其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周世平指出,目前红岭创投已引入50多位银行高管,但在以下四点仍存在问题:

  1.房地产项目集中:

  行业集中容易引发系统性风险,特别是房地产行业目前贷款过度集中,虽然已经重视,但改进效果不明显。2015年将主抓业务转型,促进公司业务转型,降低风险,努力提升效益,力争年底将行业分散度降到合理水平。

  2.不良上升幅度大:

  2015年红岭创投经历过多次大额项目逾期,虽然因为有足额抵押物,最终都能够平稳过渡,但是目前预估坏账率已经接近3%,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偏低,长期下去将影响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今年一定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从源头上确保风险可控,同时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力争年底将坏账率降至2%以下,确保平台保持健康的运行状态。

  3.管理存在漏洞:

  红岭目前部分制度执行不到位,特别是有些分公司负责人,甚至不排除个别总公司高管,在业务洽谈中跟客户关系严重不正常,根据董事会稽查组目前掌握到的证据,相关责任人虽然已经调离岗位,但不排除会根据公司的损失情况做进一步处理。贪腐是毒瘤,红岭将保持零容忍,也请各位从自身检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通过为客户做好服务来创造价值。

  4.公司凝聚力不强:

  红岭创投分公司模式建立时间不久,目前很多分公司也是刚刚组建,团队还需要磨合。总公司今年将重视团队文化建设,辅助合理的考核分配机制,让员工能够真正体会到公司的关怀,也让员工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公司的培养有不断成长的机会,实现公司和员工共同成长。

  周世平强调,今后五年,红岭计划两年完成红岭创投的顺利转型,充分运用好资本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