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无人驾驶概念股站A股最大风口 东风科技三涨停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18:4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证指数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国际电子展渐行渐近,A股市场上的无人驾驶概念股活跃度上升,其中东风科技连续收获了三个涨停。截至发稿时,报价24.20元,涨幅10%。

  消息面上,世界最大的电子展CES即将召开,自动驾驶或者无人驾驶汽车成为最大的亮点。

  分析人士指出,无人驾驶汽车之所以被称之为颠覆性的技术,是因为它将会改变人们已有的一种用车生活方式,提升到更高一层次的科技智能用车生活方式,并且随着更多科技力量的加入,会使这种新生的方式更加趋于合理,而这一切背后所折射出来的商业价值和社会意义都是巨大的。汽车行业正再次迎来革命—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发展正在改变汽车产品以及汽车行业的格局,作为工业4.0规划的一部分,无人驾驶也有望借助汽车产业转型迎来历史性发展契机,无人驾驶概念股有望成为市场资金追捧的目标,值得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部分巨头纷纷涉足无人驾驶产业。其中,百度近日宣布已加入自动驾驶汽车这一崭新行业中。12月初,百度携手宝马以BMW3系GT为基础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高速混合道路等多种条件路段上进行了严格的测试。车辆在没有驾驶员干预的情况下,便可自动完成跟车减速、转向、超车,上下高速公路匝道等一系列复杂动作,可以说测试取得了成功。福特汽车12月15日在加州获得了在公共交通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汽车的许可,该公司计划明年开始对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现代12月11日宣布,公司已经在美国获得了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许可,为其在美国内华达州高速路上测试自动驾驶技术铺平了道路。

  目前,A股市场中涉及无人驾驶概念的个股有14只,包括亚太股份(002284)、中原内配(002448)、保千里(600074)、欧菲光(002456)、金固股份(002488)、万安科技(002590)、海马汽车(000572)、四维图新(002405)、星宇股份(601799)、启明信息(002232)、科大讯飞(002230)、数字政通(300075)、天泽信息(300209)、均胜电子(600699)等。

东风科技(60008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