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盘面快讯 > 正文

字号:  

有色股三大兴奋点一触即发 逾10亿资金入场抢筹

  • 发布时间:2015-12-30 10:10: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东方锆业

  中国网财经12月30日讯 有色股近期表现强势,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幅接近1%,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楚江新材东方锆业罗平锌电章源钨业等涨幅均在2%以上。资金面上,目前有超过10亿元资金流入该板块。

  有分析认为,2016年中国有色金属市场,因为房地产加法去库存、供应侧改革和美联储加息多种因素影响,将会产生三大兴奋点,或许推动价格行情触底回升。

  房地产加法去库存,增加有色金属消费。一段时期以来,中国经济持续下行,预计2015年GDP增速低于7%,2016年还将继续下行。分析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滑落原因,房地产库存积压严重,极大掣肘房地产投资是一个重要方面。也成为有色金属需求疲弱的主要因素。为此,决策层最近要求化解房地产库存。否则,稳定和激活房地产投资无望,稳定中国经济增长亦难以实现。另外,城市人口增加而要求基础设施能力扩容,由此带动大规模的城市扩容,带动基础设施投资建设,也会增加大量有色金属需求。有观点认为今后至少需要10个北京这样人口规模的中心城市。目前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已经召开,预计会有相关城市建设措施陆续出台。

  供给侧改革淘汰僵尸企业,抑制过量供应。如果2016年内有色金属供给侧改革能够破题,淘汰一批“僵尸企业”和低效供应,势必改善有色金属供求关系,提供价格回升基础。此外,现在市场传言2016年有色金属企业集体限产,其中减产精炼铜20万吨,相当于2015年产量的5%,甚至减产规模还有可能扩大至35万吨以上,这也可以视为供给侧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要是能够实现,对于抑制新一年内有色金属过量供应,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民币趋向贬值,产生市场行情双重利多影响,人民币较大幅度贬值,会对中国有色金属市场产生两个方面的利多影响:一是提高铜精矿、镍矿、废金属及能源等进口成本,有色金属成本支撑增强;二是使得有色金属出口(包括间接出口)更加便宜,提高其出口竞争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